涡街流量计有哪些特点

发布时间:2017-11-23 点击:1405次 发布人:admin

涡街流量计就是通过测量漩涡频率来计算出流过漩涡发生体的流体平均速度,再通过计算来得出流量的。涡街流量计是替代孔板流量计最理想的一种,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在工程运用中是很广泛的,涡街流量计主要有以下几点。
  首先其结构简单而牢固,无可动部件,可靠性高,所以适用于长期运行。再一点就是安装比较简单,因此维护起来就很方便,压力损失是很小的,运行的费用也很低廉,具有明显的节能意义。重要的是涡街流量计的应用范围广很,蒸汽、气体、液体的流量都是可以测量的。
  检测传感器不直接接触被测介质,性能稳定,寿命长,输出是与流量成正比的脉冲信号,无零点漂移,精度高,测量范围宽,量程比可达1:10。在一定的雷诺数范围内,输出信号频率不受流体物理性质和组份变化的响,仪表系数仅与旋涡发生体的形状和尺寸有关,测量流体体积流量时无需补偿,调换配件后一般无需重新标定仪表系数。
  涡街流量计的使用优势是很明显的,检定的周期也比较长,基本上以两年未一个周期,所以在节能方面。意义还是比较重大的。

上一篇: 蒸汽计量仪表如何正确安装

下一篇: 涡街流量计有哪些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