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计量仪表如何正确安装

发布时间:2017-11-23 点击:1426次 发布人:admin

所有的蒸汽计量仪表安装都必须要正确,不然就无法正确工作,比方说,在锅炉出汽口附近安装蒸汽流量计,就是不行的。如果要正确安装,就必须要做到:
  在所安装仪表前后直管段必须要留有足够长的的长度,蒸汽计量仪表是不能安装在整套管路的最低处的。
  而且蒸汽流量计不能忽视的是,要如何正确使用,比如说,在使用孔板差压式蒸汽流量计,在使用前两引压管一定要先注满冷水,然后通过冷水正确倒压,从而对于高温蒸汽起到隔离作用,就不至于损坏单元仪表。
  在使用涡街流量传感器要更小心谨慎,由于高温及振动对涡街传感器的正确使用十分不利,除采取必要的耐温、减振措施外,在实际操作中要仔细观察仪表输出的方波信号。如发现出现干扰的虚假信号,应停止运行并检查原因予以排除,否则计量结果是无效的。
  在使用蒸汽流量计的时候,不管是安装、使用、还是检查工作都要做好,才能够最大程度的发挥蒸汽流量计的作用。所以相关工作人员在这些方面必须要十分注意的。

上一篇: 蒸汽流量计的优势介绍

下一篇: 涡街流量计有哪些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