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流量计有哪些部分组成

发布时间:2017-11-29 点击:1099次 发布人:admin

 蒸汽流量计的优势可比你想象的要多,它的运用优势多也是因为这种产品本身就具有较多的性能特点,仪器的构造就代表着将来在市场中运用时,能够起到良好的作用。想要将仪器的使用价值发挥出来,就需要清楚的了解仪器的组成部分,然后再进行操作。
  蒸汽流量计有三大部件组成,各个部件相互配合完成测量工作,任何一个部件出现了问题,都会影响到仪器的正常运行。
  蒸汽流量计主要由节流体,阻尼器和指示器三大部件组成,是一种差压–分流原理仪表,被测介质蒸汽进入流量计节流体后,一部分通过主管道的节流孔板,一部分经分流管流经喷流嘴、射流到叶轮上,对叶轮形成转矩,使叶轮带动轮子轴旋转。
  在蒸汽流量计轮子轴的下部装有阻尼叶片,安装在注满阻尼液的阻尼室中,使叶轮转动受到制约,所以它的转速比蒸汽的喷速慢的多。因此,叶轮能有效地吸收蒸汽喷速地功能。使它地旋转速度与蒸汽喷射造成地转矩及阻尼力矩相对应。并形成一确定量地关系。叶轮转速与流量成正比。
  蒸汽流量计主要由这些部件构成,缺少了任何一个部件,都会影响到仪器的运行,相互配合是保证仪器正常运行的关键。

上一篇: 孔板计量存在哪些问题

下一篇: 怎么解决涡街流量计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