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板计量存在哪些问题

发布时间:2017-11-29 点击:1134次 发布人:admin

在进行数据的计量时,通常会采用流量计进行计量,而流量计的种类有很多,有一种流量计是采用孔板制作的,叫作孔板流量计。孔板流量计的主要特点是结构简单牢固、易于复制、性能稳定可靠、价格低廉。最大优点是标准化,使用标准孔板流量计可以无需实流校准,通过测量孔板前后差压,来确定流体流量,并可估算测量误差,是目前所有流量计中唯一达此标准的,至今尚无任何其它流量计可与之相比。
  在市场中,没有误差的流量计不存在的,孔板流量计在测量中虽然也会存在一些小误差,但完全不会影响到数据的准确性,而且由于孔板流量计的测量方法是建立在实验的基础上,是经国际上长期大量深入细致研究及实践经验总结得出,所以只有与实验时的节流装置几何相似、流体动力学相似,才可得到预期的测量准确度。
  实际工作中的问题:
  1、量程宜小不宜大。在测量时,要注意比例的问题,将比例调配好了之后,在测量时,可以提高数据的准确性,减小误差。
  2、差压宜大不宜小。最好选择使用宽量程智能差压变送器;
  3、在满足计量能力条件下缩小管径,提高流速,从而使节流件在较高雷诺数下使用;
  4、将直径比取小些,尽量控制在0.3-0.5之间为宜,这样可以使差压上限取大些;
  5、采用多管并联形式计量。
  或许,您对本公司的孔板流量计已经有了很深的了解,我公司主要生产速度式流量计、动量式流量计以及差压式流量计等等,欢迎您前来选购。

上一篇: 涡轮流量计如何管理与维护

下一篇: 蒸汽流量计有哪些部分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