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流量计在安装时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7-11-29 点击:1588次 发布人:admin

大家都知道蒸汽流量计可以测量的物质是很有很多的,不管式是液体还是固体都有可以测量的物质,所以日常运用也很广泛,那么在这里笔者要和大家分享的是蒸汽流量计在安装的时候应该要注意的一些细节部分,注意了这些细节部分,就能够让流量计更好的工作。
  在计量液体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让流量计的传感器从头到尾都要充满介质,而且还要没有夹带的气体,如果有可能产生气泡,就要提供气体分离器;在仪表上下游提供足够的直管段,而且还要确保没有弯曲,还要是对称形状的,尽可能要在仪表的下游安装阀门;在安装的时候,通常是优先选择竖直安装的方式,向上游动的流体要能够确保仪表总是满管的状态,介质中的固态成分要能够均匀分布才行。在易于振动的长管路中进行安装时,应在流量计的上下游安装消除器。
  其实不仅是安装的时候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即使在使用中,也是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而且不仅是蒸汽流量计的本身,像是一些传感器等部件,也是需要在安装时注意很多小细节的,仪表安装的时候也有很多要注意的事情。不管是什么部位,都要能够仔细的进行安装和检查。

上一篇: 理想型的蒸汽流量计选型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下一篇: 蒸汽流量计传感器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