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流装置的用途及作用

发布时间:2017-11-29 点击:1011次 发布人:admin

节流式流量计是一种典型的差压式流量计.是目前工业生产中用来测量气体、液体和蒸气流量的最常用的一种流量仪表.据调查统计,在炼钢厂、炼油厂等工业生产系统中所使用的流量计有(70—80)%左右是节流式流量计.在整个工业生产领域中,节流式流量计也占流 量仪表总数的一半以上。
节流式流量计所以得到如此广泛的应用,主要是因为它具有以下两个非常突出的优点:①结构简单,安装方便,工作可靠,成本低,又具有一定准确度.能满足工程测量的需要。②有很长的使用历史,有丰富的、可靠的实验数据,设计加工已经标准化.只要按标准设计加工的节流式流量计,不需要进行实际标定,也能在已知的不确定度范围内进行流量。
节流装置作用:
1、当流束将在节流处形成局部收缩,从而使流速增加。可实现对流体流量的测量,并达到累积、显示及控制的目的。
2、就是降低流量。一般是在原管道设计时过大,并且还要限制流量,同时又因不能设置阀门调节,所以就要设置截留孔板来限制。还有一种情况,那就是有一种“节流孔板式流量计”,利用孔板前后的压力差来测量蒸汽或其它介质的流量。

上一篇: 涡轮流量计安装位置的最佳选择

下一篇: 如何适应一日千里的行业发展是流量计行业要思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