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流量计需满足的安装要求

发布时间:2017-11-29 点击:1084次 发布人:admin

电磁流量计主要用于测量封闭管道中的导电液体和浆液中的体积流量,包括对酸、碱、盐等强腐蚀性液体的体积流量测量,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冶金、纺织、食品、制药、造纸等行业以及环保、市政管理及水利建设等领域。针对以往客户对电磁流量计安装要求的疑问,今天我们就谈谈电磁流量计需满足的安装需求:

一、安装地点的选择:
为了使电磁流量计工作稳定可靠,在选择安装地点时应注意以下几方面的要求:
1.尽量避开磁性物体及具有强电磁场的设备(如大电机、大变压器等),以免磁场影响传感器的工作磁场和流量信号;
2.应尽量安装在干燥通风之处,避免日晒雨淋,环境温度应在-20~+60℃,相对湿度小于85%;
3.流量计周围应有充裕的空间,便于安装和维护。
4.电磁流量计应安装在无振动或选择振动小的场合,如果振动过大,应该在传感器前后的管道上加固定支撑

二、安装位置要求:
为了正确地测量,在选择管道的安装位置时应注意以下几点要求:
1.传感器既可在垂直管道上安装,也可在水平或倾斜管道上安装,但要求二电极的中心连线处于水平状态;
2.介质在安装位置应满管流动,避免不满管及气体吸附在电极上;
3.流量计安装位置介质不满管时,可采取抬高流量计后端管路的方法,使其满管,严禁在管道最高点和出水口安装流量计;
4.流量计前后直管段长度:前段≥10DN,后段≥5DN (DN是管径)。

三、电磁流量计的接线:
1.分体式安装连接的信号电缆线越短越好;
2.信号电缆必须与其它动力线严格区分开;
3.不能将多余的电缆卷在一起,应将多余的电缆剪掉。电缆进入传感器电器接口时,在端口处做成U型,这样可以防止雨水渗透到传感器中。
河北宏业永泰流体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各种流量计都配备说明书,建议使用前详细阅读,以免影响您的使用。

上一篇: 制造质量决定流量计的重复性

下一篇: 宏业涡街流量计详解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