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流量计故障检查方法

发布时间:2017-11-29 点击:1134次 发布人:admin

随着现代工业的不断发展,流量仪表运用越来越广泛,电磁流量计作为当前流程工业广泛使用的流量计,在运行中的故障判别方法受到了广大使用者的关注。河北宏业永泰流体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多年的生产及客户反馈实践,对电磁流量计故障检查概括为以下几种:
1、电阻法
(1)流量计电源保险丝的通断;
(2)电磁流量计信号电缆、励磁电缆的通断;
(3)电磁流量计励磁线圈的通断及阻值;
(4)电磁流量计励磁线圈对地的绝缘电阻;
(5)电极对称性测量;
(6)电极对地的绝缘电阻
(7)流量计电源变压器的阻值。
2、电流法
测量流量计输出电流、励磁电流
3、电压法
工作电源(包括供电和转换器本身电源)是否正确
4、替代法
利用转换器和传感器间以及转换器内务线路板部件间的互换性,以替代法判别故障所在位置。如将流量计的转换器、放大板进行交换,
5、模拟信号法
用模拟信号发生器供给流量信号,以测验流量传感器
6、波形法
了解线路基础上测验要害点波形
电磁流量计是高精度、高可靠和使用寿命长的流量仪表,所以在设计产品结构、选材、制定工艺、生产装配和出厂测试等过程中每一个环节我们都非常细致讲究,还自行设计了一套中国最先进的、专用于电磁流量计的生产设备和流量实流标定装置,从而在软件和硬件上都能切实保证产品长期的高质量。

上一篇: 种类繁多的气体该如何选择流量计

下一篇: 蒸汽孔板流量计测量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