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街流量计的优缺点介绍

发布时间:2017-11-29 点击:1200次 发布人:admin

涡街流量计是一种先进的测量仪器,因为是根据卡门涡街的原理制造的,所以它也被称为卡门涡街流量计。现在我们来了解一下它的优缺点吧!
  涡街流量计的性能优势有三点,第一点是在安装正确的前提下,流量计的量程可以达到10:1.第二点是一般情况下使用涡街流量计测量的流量为实际流量的±0.5%,因此涡街流量计的精确度还是比较高的。第三点是涡街流量计与别的流量计相比,它的成本相对比较低。
  涡街流量计的缺点有:第一点是,因为在受到蒸汽压力波动的情况下,读数会有偏差。因此涡街流量计通常在指定压力下标定。第二,在测量时,如果流动波动,涡街流量计会高速或者低速运转,从而引起误差。第三,在测量湿蒸汽的时候,湿蒸汽会损坏叶轮从而影响测量的精确度。第四,如果测量的介质流量过低,可能会丢失数据,涡街流量计测量介质时介质的流量不能太低,因为叶轮的转动需要足够的能量推动。第五,涡街流量计对粘度比较敏感,因此如果流体的粘度增加,在流量低的情况下会导致流体速度与流速不成线性关系。第六,涡街 流量计在测量流体时,流体必须要保持清洁,如果流体不清洁就会使管道内的杂质损坏叶轮以及加速叶轮的磨损,从而改变叶轮的性能、影响测量的精确度。

上一篇: 孔板的结构特点简介

下一篇: 涡街流量计安装时要注意哪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