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压式流量计有哪些不足

发布时间:2017-11-29 点击:1220次 发布人:admin

差压式流量计是由安装于管道中的流量检测件(即产生差压装置,简称一次仪表)产生的差压,已知的流体条件和一次仪表与管道的几何尺寸来计算流量的仪表,由差压装置、引压管和差压计三部分组成。这种以孔板流量计为代表的差压式流量计应用历史悠久、标准化程度高,应用十分普遍,可不必实流标定、差压显示仪表的标准化以及系列化和通用化程度高、理论精度高、应用范围广和适应性强、初始投资费用低。但经过实际应用,发现孔板流量计也存在不足:
①应用中许多因素(设计参数与工况参数不符,上游直管段长度不足,孔板和管道不同心,孔板A面受污,锐角磨损等)对其测量精度有非常大的影响,使其测量误差增大,致使精确度降低。特别是要经常对差压变松器进行校验,以保证零点的准确,并经常对三通阀门进行检查,防止发生堵塞而导致的计量失准。
②安装工程量大,较为麻烦,且要求高,需经常维护及拆洗的工作量较大。
③需配差压变送器使用,增加了维护的工作量,另需敷设导压管,且在冬季需对导压管进行保温,不可以安装在室外。
④流量量程比为1∶3~1∶4范围度低,对小流量的测量困难,流量范围窄。
⑤压力损失较大,刻度非线性,运行费用高。
孔板流量计+差压变送器+压力变送器+智能单补偿流量积算仪+温度传感器(不用于积算,用于参考)
V锥流量计+差压变送器+压力变送器+智能单补偿流量积算仪+温度传感器(不用于积算,用于参考)

上一篇: 选择热式气体质量流量计的七大理由

下一篇: 电磁流量计与传统流量计相比有哪些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