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板流量计的使用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2017-11-29 点击:1122次 发布人:admin

在我们的生活中,对于孔板流量计的使用还是极为广泛的,不管是在哪里,我们都是可以看到关于孔板流量计的使用的。那么在我们的生活中,或者是在实验中,又或者是在工作中,孔板流量计的注意事项又有哪些呢?
  首先我们必须要知道的就是,管道的条件必须要符合要求。也就是说,孔板流量计的节流件前后的直管段必须是直的、光滑的,不光滑就要对其进行稀释,不能有肉眼可见的弯曲。而在孔板流量计分布的时候也要将其呈现出均匀的轴对称型。关于直管段的长度,我们可以来取表所列数值的1/2。
  其次,要说的就是,孔板流量计的列数系为内径D的倍数。这就告诉我们在使用的时候,要知道相关的系数,不能混淆。还有就是孔板流量计号外的数字为“附加相对极限误差为零”的数值,而括号内的数字为“附加相对极限误差为正负0.5%的数值”。
  最后要说的就是孔板流量计在工艺管道上的安装,必须在管道清洗吹扫后进行,要在水平或者倾斜管道安装的节流装置的取压方式来进行测量。

上一篇: 孔板有哪些优点呢

下一篇: 蒸汽流量计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