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差压变送器选型依据

发布时间:2017-11-29 点击:1104次 发布人:admin

压力/差压变送器分为普通型变送器,隔离型变送器,高温型变送器,我们在选择时以被测介质的性质为基准,以节约资金,便于安装和维护为参考,从客户角度着想,选择最适合的压力/差压变送器。
从经济角度来讲,对于非结晶介质我们可以选择普通型变送器,在维护过程中要求维护人员多进行定时检查,包括各种导压管是否泄漏、吹扫介质是否正常、保温是否良好等,只要维护好,大量使用普通型变送器一次性投资会节约很多。维护时要注意硬件维护和软维护相结合。如果被测介质为高黏度、易结晶、强腐蚀的,必须选用隔离型变送器,隔离型压力变送器最好选用螺纹连接形式,这样既节约资金,安装也方便。在选型时要考虑到被测介质的温度,如果温度高,达到200℃~400℃,要选用高温型,否则硅油会产生汽化膨胀,使测量不准确。
在选型时要考虑设备的工作压力等级,变送器的压力等级必须与应用场合相符合。从经济角度上讲,外膜盒及插入部分材质比较重要,要选合适,但连接发兰可以降低材质要求,如选用碳钢、镀铬等,这样会节约很多资金。
在选型时要考虑被测流体介质对膜盒金属的腐蚀,一定要选好膜盒材质,否则使用后很短时间就会将外膜片腐蚀坏,发兰也会被腐蚀坏造成设备或人身事故,所以膜盒材质的选择非常关键。变送器的膜盒材质有普通不锈钢、304不锈钢、316/316L不锈钢、钽材质等。
  压力/差压变送器的选择要从多方面考虑,不论是介质,温度,压力,都要明确工况条件,保证以最低的价格获得最大的收益。河北宏业永泰流体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压力/差压变送器专业供应商,已有六十多年的历史,欢迎大家选购!

上一篇: 电磁流量计电极清洗小窍门

下一篇: 电磁流量计测试五部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