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孔板的知识你了解多少

发布时间:2017-11-29 点击:1297次 发布人:admin

 孔板让我们很能够联想到的就是富有孔的一块板子,这样想其实也没有错,因为孔板确实就是这样的一块“板子”,当然这个板子不是一般的板子,而是一种装置。因此对于它的具体定义我们还是需要做一进步的解说。所以说到孔板,今天我们的话题就会是介绍有关孔板的相关知识。
  孔板是安装在封闭的管道内的一种设备,然后它的作用就是测量一些物质的流量的,它是属于一种应用原件。其中它可以测量的物质包括,经由管道流出的液体、气体以及还有蒸汽的流量。那么它又是如何的进行着自己的工作呢?兴许又会有很多的人会好奇。
  它工作时的应用原理是节流装置的原理,节流装置的应用就是为了能够节省能量而设计的一种装置,而这样的一种装置如果是想达到节能的目的的话,那么它就需要对流量进行监控,所以孔板会应用这样的原理也是一件在寻常不过的事情了。
  另外我们需要补充的说明的一点就是关于标准的孔板,一般来说,标准的孔板是具有圆形的开孔的金属薄板,然后在上面我们可以发现有一个明显的直角,那是圆孔壁与孔板前端所形成的。而在安装的时候,孔板轴心与管道轴线应该是保持同心的,这样才应该算是一个规范的安装。
  这是我们可以了解到的关于孔板的知识,当然关于孔板的知识也不止这么多,其中还会涉及到孔板的应用领域,以及孔板的应用原则,或者一些更多的其他的事项,兴许这些都是我们需要了解的,而这些知识的了解就需要靠我们平时的不断积累,这样我们懂得的才会更多。

上一篇: 蒸汽流量计结构形式的分类

下一篇: 涡街流量计在各领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