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介质的流量仪表选型应用

发布时间:2017-11-29 点击:1109次 发布人:admin

生产现场需要计量的介质是不一样的,现就不同介质的流量仪表的选型作一个简单介绍。
一、自来水大流量计量仪表的选型:
适用选型为电磁流量计、超声波流量计。其他诸如涡街流量计、孔板流量计等都已淡出此应用领域,这两类流量计是该行业最主要的计量仪表。特别应该提到的是对于超大型管道(DN500以上)的流量
计应用。河北宏业永泰流体机械有限公司超声波插入式流量计插入式电磁流量计性能价格比更优。
二、污水、纸浆等浑浊液体的计量仪表选型:
可采用超声波流量计及电磁流量计。但在选用电磁流量计时要考虑液体中不含较多空气或气泡。
三、带有较多气泡的液体的计量仪表选型:
可选用永泰超声波流量计,使用该类型的流量计测量带有气泡的流体,效果十分好。
四、纯净水、除盐水等电导率低的流量仪表选型:
超声波流量计非常适合测量这类流体。如使用永泰外夹式超声波流量计除安装方便外,还不污染被测液体。
五、酸、碱液等强腐蚀性介质的流量仪表选型:
1、抗酸碱内衬的电磁流量计。
2、外夹式超声波流量计。
六、砂浆、电粉浆等大浓度、固体颗粒含量大的介质的流量仪表的选型:电磁流量计。
七、石油、柴油等油品介质的流量仪表选型:超声波流量计。
八、气体流量计的选型:1、超声波气体流量计。2、涡街流量计。如气体温度超过300℃,可选气压式流量计。

上一篇: 哪些因素会对智能电磁流量计产生干扰

下一篇: 宏业永泰告诉你如何做涡街流量计的防雷工作